好棒啊^o^ 快! 尝试一下!

不成系统的系统_004_2015.05.08



----------------

最近要考试了...

----------------

 最近我在做什么:

 

  • 看书:《物联网导论》(刘云浩_科学出版社)、《Google API大全》(Google API 编委会_电子工业出版社)、《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》(Robin Williams[美]_人民邮电出版社)

  • 做演示文稿:  MOOC分享会、论文结构介绍

  • 看论文:DLP原理、立体光刻*光固化*快速成型领域、壁虎爬行原理*壁虎类仿生机器人。

  • 联络: 联系工陪中心的罗老师,联系材料创新实验班的向老师,联络陈学长

  • 送外卖:我的第一份part time job!  (对工作的认识有一定改变。)

  • 听一些悲伤*治愈*清新系列的中文歌:“我的秘密”_邓紫棋、“关于我爱你“_张悬

  • 尝试用Hexo+Github Page 建立个人站点。

  • 刷中科大高数MOOC,备考

  • 游泳:

  • 职协工作:作为后勤组的成员,买些东西报报账还是应该的。


我的改变*认识:

  • 我是一个在某段时间偏爱一首歌的人,最近喜欢听 邓紫棋的我的秘密,也许是因为歌词跟我心情契合,引起了共鸣。

  • 月初个人精神积极向上,7号开始有些颓靡消沉,觉得凡事都无意义,不好玩。

  • 游泳是我的兴趣之一,我愿意在上面投入自己的精力、时间,并且享受游泳带来的乐趣,以及帮助别人学习游泳时的满足感。更加坚信了游泳是一项使人增加身体自信、心理自信的运动。I love  swimming!

  • 工作是一件值得自己认真对待的事情。渐渐理解了杨绛先生为什么那样热爱自己的工作了。

  • 有必要建立自己的互联网身份了。

       




读书新知心得:

  《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》

  • 一旦能够说出什么东西的名字,就会很容易的注意到它。你就会掌握它,拥有它,使它 在你的控制之中。

  •   4大基本原则(CRAP)

      >>Contrast :Change、Verify、Diversification、Difference、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元素(字体、颜色、大小、线宽、形状、空间等)不相同,那就干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让 他们截然不同。  原则:达到 让页面引人注意,使读者首先看这个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页 面、这个内容的效果。

      >>Repetition: 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通过重复颜色、形状、材质、空间关系、线宽、字体、大小、和图片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达到加强版面条理性统一性的效果。

      >>Alignment: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一个元素都应当与页面上的另一个元素有某种视觉联系。从而达到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立一种清晰精巧而且清爽的外观。

      >>Proximity  : 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逻辑相关项表现在平面排版上,就是物理位置相近。通过增加亲密性,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进而达到组织信息减少混乱,为读者提供清晰的结构的效果。



  • Proximity: 将相关的项组织在一起,将不同的项分开。物理位置的接近与分离意味着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辑关联与否


  • 在能够清晰表意的同时,尽可能多的留白。

  • 直角相比圆角更简洁、突出




我的触角:(最近我所扩大的认知领域)

  • hexo

  • ruby

  • node.js

  • Google API

  • 破解:反汇编

  • openCV

  • AxeSlide

  • 网络工程

  • 编辑器很强大:Vim/EMac

  • Markdown似乎很流行。

  • 版本控制:Git





下一步:

  • 继续学习QT&C++。

  • 完成 数电、模电 课程。

  • 开始写树莓派开发日记、

  • 深入学习 openCV

  • 深入学习 linux (ubuntu 和CentOS )

  • 在博客园开技术博客。

  • Python课程开启奋斗模式。

  • 在果壳MOOC学院上 学习前端开发课程。

  • 开始阅读DLP,光固化论文。和壁虎放生机器人论文。






   
© 好棒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4)